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超蝙/不义】香蕉松饼

·个人想搞的不义联盟同人系列篇章之一,不完全忠于不义时间线和背景
·香蕉松饼是N52的梗
·本篇时间线在不义起初,老爷能觉察到酥皮将要杀人的时候

硝烟是上帝的烟花。在上帝还未放烟花的时候,一切尚且平静。因为要抓老鼠的猫咪才刚刚磨尖他的爪子——如果这只是天鼠而不是老鼠,而猫恰好是“鼠”的天敌的话。大都会宽阔明亮的街道上依旧车水马龙,站在一株载种了有些年份的杨树下,远远就能望见中心商贸区的摩天大楼摩肩接踵。
这时如果能在楼顶与天幕的接口处看到一袭红色披风也不足为奇。
哦,不。
千万不要——我是说,还是不要好了。
布鲁斯将双手插进风衣口袋里,并收回了下意识的谨慎视线与无用的思绪。此刻他的礼帽将他的面庞掩抑住,眼眸里嵌着的钴蓝依然透着坚韧的锋芒,只隐隐有少许的疲倦流露出来。
他的坚韧从来都毋庸置疑,但他又为何疲倦呢?因为某些别的原因,还是因为饥肠辘辘?或许只是后者吧。于是布鲁斯掠过了那条街道,他的风衣扬起一道深沉的黑色魅影。他来到不起眼的甜品屋里,店内的墙壁刷满了促进食欲的明快的橙色,但这却使得他身上的阴影愈加地重了。
“先生,您需要些什么吗?”金发的店员姑娘弯眸微笑。
布鲁斯伫立并沉默着。
店员姑娘眨了眨他天空般的眼睛——真该死,为什么有蓝天一样眼睛的人总能有如此温暖的、想要人卸下防御的眼睛,布鲁斯如此暗想着——微笑着劝慰他:“比如香蕉松饼?事实上我们今天正好有折扣……”
布鲁斯的灵魂仿佛一瞬间被牵引到了外太空。那是个没有边界、没有限制的世界,如两个没有恐惧、没有隔阂的人。克拉克飞着飞着回过头来,问他怎么不约定个请求帮助的口头暗号,比如香蕉松饼。然后他瞪了他,后者无奈地笑着说兴许可以换个没那么尴尬的词语。一切在瞬息之间,亲切而自然,就像往玻璃杯里倾倒着的甜香的牛奶。克拉克温暖大度,笑起来像三月里最为和煦的太阳。
可克拉克兴许不会再那样笑了。
Super,香蕉松饼毫无用处。我相信你向来重然诺,但每当我说出这个词语,你并不会到我身边来。
我希望你到——
算了,现在还是不要好了。
布鲁斯在短暂的失神后摆手拒绝了店员的推销,他不再想要香蕉松饼,亦或是某人的帮助。他最后的反应很快,举止从容得体,表现得仅仅像是高贵公子对普通食物的兴致寥寥。一切仍在他掌控之中。

最后布鲁斯还是选择了香蕉松饼。
他把它搭同热牛奶一起吃,甜香氤氲唇舌,或许就像那个农场男孩的笑意。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的街道依然车水马龙,没有其他任何东西,更不用提红色或蓝色的东西。
克拉克,香蕉松饼毫无用处。如果你能够回心转意,那一切总会比香蕉松饼要更为甜蜜。

FIN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