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天下3/陆张】斑斓之梦

想写这个题目蛮久了,因为新主线一出来有两样东西萦绕不去,一是“砍死玉玑子后果算我的”,二是一想到小凯枫的风车加上大凯枫的轮回塔幻境,就蹦出一句“他曾经握在手里的东西,最后却葬送了他”,结果最后写出的玩意儿和这两样都没什么关系。
这是南海主线之后陆南亭的七个梦,有甜有虐,其实就算是甜的,脑补一下醒过来的画面也一样是虐。x
也以此相送帮我画那副雪地张凯枫的亲。莫名喜欢其中那把剑的意境。
——————————————————————————————————————————————
陆南亭连着七个晚上做了七个梦。


第一夜他梦见自己给小师弟剥板栗吃,那板栗壳一会儿像板栗壳,一会儿像罂粟壳。小师弟把板栗接过去端详,黄澄澄的,有些没剥落的内皮。小师弟抿着唇倔强地将那层内皮也抠掉,陆南亭笑着看他卖力剥扯。然后小师弟突然到了一个地下室里,向来连多余果皮都嫌弃的他却在和一个犬妖分食着红色的馍馍,少年回头向他看,蓝色的眸子里全是敌意,嘴角还有一抹如舔食辣椒酱一般抹上的血。


第二夜他梦见了一个很高的悬崖,悬崖之底,小师弟始终在抬头向上望着,一会儿又低下头,不说话,像在思考什么。少顷,他又继续抬头望,像在等待什么,不知在等待什么。


第三夜,陆南亭梦见师弟从来没有离开弈剑听雨阁过。师弟换上新衣服的那天,由于单摆重力加上剑灵不服从指挥,他从身自在上摔了下来。陆南亭赶忙上去扶住了他,蹙着眉:师弟哪儿摔疼了?快让师兄看看。

凯枫摇了摇头表示没事,然后说:师兄你真好。

这句话意外地让陆南亭感觉高兴,虽然好像哪里不太对。

后来凯枫练剑练到了忘记吃饭,陆南亭给他带了满满的双人份过去打算一起,凯枫直接全部接过去了,然后说:师兄你真好。

再后来陆南亭从卓君武手里接过玉清剑匣,一夜和凯枫聊起立掌门夫人的事,凯枫喝了小杯酒,然后说:师兄这么好,一定能如愿的,快去给江师姐提亲吧。

陆南亭想说师弟你听说过断袖吗,还没开口凯枫就起了身,“师兄最好了,加油哟,我去找太虚观小师妹咯。”

师弟,原来你一直在给我发好人卡……


第四夜,一样是凯枫从未离开弈剑听雨阁,那是个很安分守己的青年,安静而耀眼。而自己自从接任掌门后就日夜操劳,有一天师弟突然推开房门,深吸一口气:“师兄其实我想说……”

陆南亭忙得焦头烂额,恍然大悟状抬头:“啊我知道!太虚观小师妹!”

凯枫怔了怔,扔下三大炮转身就走:“陆南亭!十八年前君何愧!”

什么十八年不十八年……?陆南亭凌乱在八荒中。


第五夜陆南亭梦见了一把剑,朱红色,躺在雪地里,上面紧紧系了一根自己的蓝色发带。集了束的阳光在周围排列成剑阵的阵位,旋转,雪顿时化开了,长剑和发带一起沉下去。在水的张力下,发带被拉得不见了。长剑变成了散着发的师弟,他陷在乌青色的水里,睡得很安详。乌青色的水传来阵阵带有兽畜味道的恶臭,接着突然被血色染红,又只剩了无穷无尽的猩红,睡着的凯枫和飘带都再看不见了,腥味浓得让人犯吐。


第六夜,陆南亭梦见师父师娘师弟都回来了,师父带着师娘去玩遍大好河山,而师弟不知是怎么被北溟那帮家伙养出了个禁欲冷傲的性子,进门先打量了自己一番,然后撇嘴:七夜总说我一定是摔坏了脑袋分不清你和卓君武,也不知某人是多情早生华发,还是……老得快。

……师弟长大了,叛逆期,不怎么听话。

自此,紫微阁,陆掌门的太师椅旁又多设了一个位子。虽然张凯枫多次不惜代价甚至以暴力威胁要求在其上镌幽都魔君的名号以纪念亡友,但次次都被驳回。接师门的弈剑弟子路过时免不了想调笑两句,但朱天剑一起,又都默默闭嘴,紫微聆训也没人打瞌睡了……只是关注点往往不对。

陆南亭把难处理的文卷递与凯枫一起看,张凯枫慵懒地拿着笔在上面圈圈点点。两个人头挨得很近,张凯枫说话的热气扑到陆南亭脸上,后者听着听着,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靠近一些亲一口。张凯枫一顿,一把将文卷挂在了陆南亭脸上,然后继续提建议。周遭弟子纷纷表示侧目。

张凯枫:报销铝合金狗眼钱?笑话,我逼着你看了?

陆南亭:怪我。


第七夜。陆南亭梦见了一片青竹林,四周有水声。他循着水声走,依旧未见到水,却见到了一身白衣的青年。对方抱着双臂倚在竹子上,闻有人声,睁开了眼睛。

对方恢复站立,向自己走来,说:

陆师兄,我想回来了,北溟好冷的。

好,那你回来。

陆南亭情不自禁地走上去迎接他,他也一样向自己走来,只是身影却越来越淡。

陆南亭发现这一点,赶紧停了脚步,可并未改变张凯枫的淡化。

“陆师兄,我好像回不来了。”

陆南亭冲上前去,连张凯枫的衣摆都没碰到。竹林青葱,阳光普照,白红光影潋滟开去。无雨。


陆南亭从梦里醒来,坐在床上,窗外竹林青葱,阳光普照,亦无雨。

也不知何时何处,深海之底,地动山摇。

也不知何人何事,竹满断崖,地老天荒。


完。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