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Clex】Happy Endings完美结局(1)

Happy Endings

完美结局

背景:Smallville,Justice League(DCAU),Justice League Beyond 2.0

关系:Clark Kent/Lex Luthor, Clark Kent&Lex Luthor, Clark Kent&Clark Luthor&Lex Luthor

梗概:正义领主收到了意料之外的求助。

备注:本篇世界观的各个世界都是小镇剧情+动画宇宙+漫画宇宙的糅合。

时间点:

主世界,莱克斯和达克赛德触摸反生命方程式后失踪(即正联动画第五季结局后);

领主世界,领主蝙蝠侠与领主神奇女侠已死于内战,为了和平,主世界神奇女侠和白超不得不抱着互相憎恶形婚,共同执政(即未来正义联盟2.0中,神奇女侠有意回到主世界以前)。

警告:狗血剧情文,走剧情,泼狗血,还没有R18,不爽不要看。

主要是写霸道偏执君主白超(dbq漫画给我的就是这种既视感),不得已假装自己是好人的心机主世界莱;次要是写没爹没哥管的反社会叛逆青年终极人(就是小镇终极人起源——参考SmallvilleS10E10——糅犯罪辛迪加)。

无论白超还是终极人最后都会被收拾。康纳有但可能不是很多。主世界超结局才出场。

 

Lof这边按节更,随缘大概那边能更多少更多少【?】

大纲高潮结局我都编完了……就差补一些发展和查漏补缺了。

—————— 

第1节 

 

“你杀了他?”

康纳狼狈地冲进谷仓,比第一线晨曦还要先一步。他小脸蛋蒙着灰,黑色T恤被三道爪痕抓破,像是刚刚强行撤离战斗。橘色的光束从他两边粗暴地挤进屋,把谷仓里堆放的一摞摞玉米棒照得如同千万盏小太阳。

他第一次看到了一袭烙着红色S标志的雪白披风。

“康纳·肯特,放松些。

“你的心跳听起来像是精神病人在我头顶跳踢踏舞。”

康纳努力控制自己,但他人类的那一部分在尖叫着。实际上他氪星人的那一部分在尖叫着。

“我不是……但是……”康纳有些语无伦次,“为什么?”

超人用余光扫了一眼,回身俯视着康纳。他抬手轻轻拍了拍孩子的头。超人总是用这个动作给其他人打气,康纳清楚,但他的心跳只是更响了。

“因为无妄之灾应当避免,”超人低声道,“康纳,我们的懦弱总该有个尽头。”

也许换一个男孩还无法理解超人说了什么,但对于康纳而言,那已经足够了。

“我不……我不觉得你懦弱过。我觉得……你知道的,你是我们心中勇气和希望的象征。你总说任何人任何事都有希望,哪怕他……”康纳踌躇着,斟酌着,“作恶多端,罄竹难书。”

“但……”

“但有些人是一场瘟疫,或者癌症。”出乎超人意料地,康纳抢先一步道,“你留着他们的火种,他们就会烧毁其他人的灯笼。”

“你真的很聪明。”超人满意地道,康纳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搂在了怀中。

我的儿子。”

“……”康纳的瞳孔放大了。

“怎么?我想我欠你这个很久了,”超人抚摸着他的后脑勺,“我只是花了很长时间来面对。”

“没什么,实际上,我很开心。只是……”康纳像认错的孩子一般轻声道,“……你不像是我认识的克拉克了。”

超人情不自禁微笑。

“那就没有克拉克了。”

他们沐浴圣洁的金色黎明。

 

*

 

莱克斯·卢瑟是地球的癌症。

白袍的君主对此深信不疑。

偏执,离开才华,那只是关门闭户的自艾自怜。攻击性,若无魅力,便只是街头巷尾的小打小闹。谋略,缺少权势,会成为深山老林的纸上空话。倘若卢瑟不过这类货色,白袍的君主也无需困扰。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上帝执意要将这些天赋都加诸一人,让视地球为最后家园的氪星之子不得安宁。

氪星之子最终选择自己创造一个安宁的完美结局。

但癌症不会因为一次彻底的化疗而痊愈。

卡尔看着监视器。

癌细胞会扩散,从源头开始。

斯莫威尔大学学生的游行示威标语牌挤满了监视器屏幕。

斯莫威尔大学。这边陲郊野又哪来的大学——倘若不是他授意的话——

他无心插柳之处绿树成荫,有心栽花之处却总不开花。

多年以来,那些愚蠢乏味而自以为是的抗议声从未休止,不过是禁止之后爆发,爆发之后又禁止;这漫长艰险的拉锯战,就如同当年无休止的争吵,如同作恶之后逮捕,逮捕之后又作恶的无限循环。

一切平息之后,小镇仍然没有平息;就好像当初他拯救了所有人之后,仍然有一个人对他怀揣永无止境的憎恨。

卡尔觉得厌倦了。

“GL,告诉他们,如果他们不想上课,那他们也不用再回到校园了。”

绿灯侠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好的。”她最后回答,接着从传送台离开。

“就像康纳·肯特一样吗?”

神奇女侠——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那个昏庸软弱的正义联盟的世界——踏着铿锵清脆的步伐走过来。每一次鞋跟狠狠叩击地面,都令人头皮发麻。

“噢,我可爱的妻子,”轻易察觉了逼近的敌意,超人冷笑着,毫无顾忌地靠在沙发上架腿而坐,“我相当笃定,你我都知道康纳是自己扔下课业,跟着小蝙蝠跑得无影无踪的。”

“是啊,当然,在罗宾砸断了他脖子上的氪石项圈之后。”

“氪石项圈未免言过其实,那点氪石含量甚至不足以让他流血。卢瑟的血有些太顽固了,你不觉得吗?”

神奇女侠笑逐颜开:“厉害的家教总能让孩子听父亲的,对吧?”

“你不会想继续在这儿评判我的家教的,亲爱的。”卡尔仰起头颅。

一摞图表挡在了卡尔面前:“监测器在你的辖区探测到了时空波动。”

“有意思。我记得布鲁斯早就把时空通道封死了。”

神奇女侠一拳击碎了房间内的大理石摆设。

你最好别再叫他的名字。”她一字一句从牙缝里挤出来。

 

*

 

洁净无瑕的白色世界里,污点最为触目惊心。

卡尔抱臂悬停在空中,北极暴戾狂躁的寒风伴他左右。他沉默着,观望着莱克斯·卢瑟这场悲惨的独角戏。

他不知道他来自哪里,也不知道他为何而来。

他只知道,无数个世界,无数个过去与未来,从来都不会有一个值得被拯救的卢瑟。

他尝试过太多次;从与他对战的那个正义联盟的超人看卢瑟的眼神,他知道那个“他”一定也尝试过太多次。超人试图拯救卢瑟遭受过的挫败,反复进行过的努力,能够与卢瑟那些天花乱坠的谋杀计划比肩,比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水滴还多,就连世间传颂的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曲折历程也望尘莫及。

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

真正促使山崩地裂的,是——

轰雷般的一次次捶击声砸断了卡尔的思绪。他看着卢瑟的装甲在巨型机器人一次又一次的重击下崩裂,看着他不得不剥离了那层可笑的金属伪装,只剩下手臂上的激光炮。粗重的喘息声接连不断地敲打在卡尔的耳膜上,以一种他烂熟于心又许久未闻的节奏。

卡尔闭上了眼睛。

就这样结束了罢,对这个世界会好太多。

他温柔地叹息,聆听风雪与火花。

——风声越来越大。

——疾如闪电破空。

“什么——”

卡尔一记猛拳卡在了半空。他的力气瞬间被抽离得分毫不剩,像是水果扔进了榨汁机。他径直摔落下去,溅起大大小小很多冰块。凶暴的寒冷如虎群扑食般从四面八方涌来。

搞什么——

他的怒吼在被氪石砸到脸上的时候几近干涸。

他听到巨型机器人在他身旁着陆时地动山摇。接着是绿色光点,更多的荧荧绿光,席卷天幕的绿色——爆裂的疼痛与窒息的寒冷开始吞没他的意识。

他眼前开始荡漾起水波。迷人的青碧色,是他记忆深处的那条——

真有趣,”巨大的撞击声冲破河水,接着是电火花噼里啪啦炸响,还有一个他即便隔着整个地球也会认出的人声,“这个世界你怕绿色氪石。”

卡尔感觉到自己身上堆积如山的氪石一点点被扫空。在他恢复清明的下一刻,那个人倒在了他身上。卡尔摸到了潮湿温热的血。

怀里的躯体僵硬冰冷,和里面跳动的心脏一样。

 

*

 

被褥温暖柔软。中央空调发出几不可闻的稳定噪音,气温在79华氏度(26摄氏度)左右。灯光有些暗,如同惬意的黄昏,很适合休息。

莱克斯记不起上一次这样酣睡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他试图起身,却发觉手脚都被镣铐锁死。莱克斯左顾右盼,发现自己被生命体征检测仪器重重包围。

床头一个高大的阴影笼罩着他。

“贝尔里夫?”莱克斯诚心诚意地轻声发问。

卡尔深吸一口气。这个卢瑟不像被他杀死的那一个。这个莱克斯听起来如此脆弱,饱受摧残,渴求帮助,并且依然渴望爱。

他杀死的莱克斯很多年以前也是这样——至少他以为。

“是瞭望塔,”他冷冷回答,接着无情地补充,“贝尔里夫的设施还不够先进。”

“我理解,”莱克斯清了清嗓子,温柔而真挚,“这个世界的我是个无恶不作的混账;但在我的世界,我和‘你’是反过来的——”

“我不会再在你身上浪费时间了。”卡尔转身离去。

 

                                                                      *

 

警报响彻,卡尔把还剩一半的蛋糕一叉子全塞进嘴里,冲到发射舱。

莱克斯双手插着口袋,站在战机前嘀嘀咕咕着什么。

“卢瑟!你——”

“二十八,二十九,稍等,”莱克斯身前出现一个力场把超人的拳头弹了回去,“三十。在我跑到这里,改造电路,启动战机以后,大约过了二十七秒警报才出声。你几乎在那同时到达这里,然后花了三秒钟生气。三十秒足够正义联——领主的小型战舰开出太阳系。如果我再拆掉几个保险装置,兴许只用得着十秒。而我现在还站在这里;现在我们能心平气和地坐下谈谈了吗?噢,克拉克,”莱克斯从西服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条紫色的丝绢手帕,“我不是教过你很多次用餐之后要先擦嘴再出门吗?你太喜欢高热量食品了。”

卡尔迷惘地任他擦干净了自己嘴角的奶油,接着回过神来,一把拽住莱克斯的衣领把他摁到战机光滑弯曲的金属表面上。“你为什么会知道我曾经的秘密身份?”

莱克斯看起来非常意外。“在这个世界,我们不是兄弟吗?”

“哈?”

 

                                                                      *

 

克拉克·卢瑟,”神奇女侠挑起了一边眉毛,“真是个好名字。”

“嘿,没人好奇为什么连老卢瑟捡到超人以后都要取名叫克拉克吗?”闪电侠达妮卡(Danica Williams)手舞足蹈,“哇哦,说不定‘克拉克’是氪星宝宝们会说的第一个词?就像是人类婴儿的‘哇——’?超人,你居然叫‘哇’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抱歉,我其实早就了,你不用在意喔。”

“不,我明白那种感受。”莱克斯注视着她,“认知障碍是人脑的伟大发明,尽管麻烦重重,但至少让我们能够去承受那些糟糕的创伤。”

“哇哦,”达妮卡用小指弹着自己制服上的小闪电,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我开始喜欢这家伙了。”

“我第一眼便觉得你很可爱。”

“所以,”卡尔无甚耐心地打断,“莱昂内尔·卢瑟成功地把那个宇宙的超人培养成了一名丧尽天良的超级罪犯。”

“不是超人,”莱克斯指出,“是终极人。他牵头组建了名为犯罪辛迪加的超级罪犯团伙,正一步步蚕食世俗政权。政府根本无法阻止他们,他们唯一的忌惮只有原子弹。”

“政府能力有限,”卡尔抱起双臂,傲慢地微笑,“是我们登场的时候了。”

“当然。”莱克斯道,“另外,我的装甲仓库已经毁了。如果你们有人不介意我借用装备——最好是夜枭的同位体,我猜可能是蝙蝠什么的。”

气氛骤然冻结。

“好话题。”水行少女不无讽刺地道。

“呃,要是他铁定不愿意,那也没关系。”莱克斯道,他悄悄仔细打量着众人。

神奇女侠摇了摇头,看上去一下子疲惫了好多,声音变得温柔:“不,他会很乐意。你可以跟我去哥谭取。”

她爱他,但是他死了。莱克斯了然。

“用不着,他可以去孤独堡垒。”卡尔插话,他转向莱克斯:“那儿有‘你’的军械库。”



同系列传送门

评论 ( 14 )
热度 ( 29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