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DC/SV/Clex】Super Power

·摸鱼,滤镜500米警告

 

超能力从来不止于表面。

比如超级五感。最初的那段岁月里,克拉克会在搬稻草垛的某个不经意间闻到莱克斯身上的香水味。化学物质的味道富具与乡下农场不兼容的侵略性,但是着实令人兴奋,克拉克不禁想。注意力悄无声息地转移目标。接着他就会听到莱克斯的心跳,扑通,扑通。莱克斯轻蔑的高谈阔论,不容拒绝的命令,蛊惑的低语。当他们面对面时,莱克斯不会那样说话(起码在他们还是朋友的时候)。他花了很多年企图在克拉克面前变得温柔、无害。克拉克都能看透。然后云朵散开,阳光倏地从他眼前一晃,克拉克才回过神来。他不知道自己抱着稻草垛站了多久,它们濒临被他捧碎,他手指抓住的地方有着深深的凹陷。稻草垛很脆弱。

这么多年里,一切在他手里都变得越来越像稻草垛。

比如莱克斯的脖子。他轻轻就能在上面留下淤痕。很多人以为他是真的有多次暴怒,多次几乎致莱克斯于死地。表象。他有一个星球的超级计算机都不可望其项背的超级大脑,他的大脑运算速度快到可怕。他情绪波动,他想掐莱克斯。这不假。但每当他触碰到莱克斯的皮肤,他眼前就已经闪过了一切:他们的曾经,他们的现在,他们的未来。他从未真正暴怒,不快乐和怨恨不能称为暴怒。接下来他只是演戏一样地发泄怨恨,而莱克斯的神情会满足他。然后他松手。偶尔他因为红氪石太过兴奋,需要绿氪石提醒才记得松手。看起来很费力,但与其说是在费力用劲,不如说是在费力控制自己不要用劲。

那么氪石呢?绿氪石是毒药也是解药。只有失去超能力或者能力被削弱,他才真正体会到了的感觉。不用小心翼翼恐惧一切在指间化为砂砾的感觉。他可以奋力挣扎而无需担心山崩地裂,他可以尽情喘息而不用在意楼宇倾颓。某一次,他匐在冰冷而一尘不染的大理石地面上,朝戴着绿氪石戒指的莱克斯伸出手。他一把抓住莱克斯的手腕,紧紧攥住,用尽力气,怎么狠狠攥也不怕折断。他情不自禁笑了,全然不顾自己的血管在氪石下暴露扭曲成狰狞可怖的网,如同一条条凸起的粗糙而瘆人的原始兽类表皮,无比贴近人类恐惧的外星异形。莱克斯,一向运筹帷幄,他的眼神从未比那一刻更惊讶茫然。但下一秒,他明白了。他是那样地聪明,那样地了解。然后他优雅地俯身,在克拉克的手背上印一个留有齿痕的吻。

而红氪石是真正的恶意,比人们以为的要更恶意。人们以为超人变坏应该是邪恶,不控制力量,大杀四方,破坏一切。后来他们以为红氪石只不过是让超人口无遮拦,目中无人和沉迷金钱美色。非也。红氪石的可怕之处在于会逆转他的本质,篡改他的信条,让他对最不该兴奋的事情兴奋,比如自己的强大和其他人的弱小。克拉克不会有比戴着红氪石更擅长控制力量的时候,因为他正是通过这来取悦自己的。他把这施加给人类。他诱惑,讽刺,威胁,暴力相向,然后留手。他可以动动手指抬走一颗星球,摧毁人类的外在太过容易而毫无乐趣。摧毁内在才是兴致所在。他能抓住人们脸上每一寸扭曲的表情,每一声骤停的心跳,每一个毛孔的紧缩,每一对瞳孔里颤抖的影子。那十分动人。人类真是无比美丽的东西,他会情不自禁想。他站在钟楼顶上抚摸着红氪石戒指俯瞰夜色,好像突然就真的有点怀念把莱克斯按在墙上。他隐隐约约想起一个宽敞明亮但模糊不清的图景,好像是一大圈一大圈金色灯光的光晕。莱克斯躺着,仰视着他,语气一如既往地如一泓静止的湖水,问他那么多次、那么多次都不杀了自己,是不是就是为了这一刻。什么时候?在哪里?他记不清楚了。


评论 ( 2 )
热度 ( 1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