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守序善良,产出混乱中立。
道系产出,不爽别看。

【奥雅/兰威/尤威】Weakness

CP向:帝兰x威恩(也许是主cp,不确定)尤利西斯x威恩
分级:PG级
接【不思议学园】主线

一场无休止的战争,无非是猎手与猎物之间角色的来回互换。猎人布下的陷阱,从不会明目张胆地在光天化日之下耀武扬威。但是有时候,你知道那是陷阱也不得不去。因为在你心中,诱饵的价值已经超过了你的生命。
你无处可逃。

银发的魔法师裹紧身上的斗篷,在边陲荒野肆虐的狂风中踽踽独行。眼前的村庄原始破败,一览无遗地在他面前铺展开来,又时不时掩在一层诡谲雾霭下。哭声,呻吟,杂乱不堪,混杂在风声里,稀稀落落传入他耳中。
空气中尽是混乱的魔力轨迹,只有魔法造诣登峰造极的大魔法师才能从中辨别出磅礴强大的黑魔法气息。
多半跟幻影帝国脱不了关系。威恩暗想着蹙了蹙眉,这里的魔力波动强烈得让他不安。但他相信他能应付。
他接到那封报告边境瘟疫的文书,触及纸张上的黑魔法轨迹,决定先自己过来视察的时候,就知道他能应付。
只有他能应付。

今天过于安静了。
帝兰聚精会神地写着公文,脑子里却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话。
没有此起彼伏的爆炸声,也没有糊味。
……威恩不在。
也不是在不在的问题,已经好多天都这样了。

说起来,过往每每有人进联盟大厅,注意力都会先被威恩吸引,然后以一种“你真是真爱”的目光投向帝兰。堂堂职业联盟总部,王国的最高权力执行部门,本应是肃静庄严的场所,却整天……充满了黑暗料理的糊味。
更可怕的是,向来认真严谨的帝兰会长居然默许了这种把办公厅当厨房的行为。
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帝兰本人对这种说法不屑一顾。琳娜天天在二楼吹笛子,他不也没说什么?
——何况威恩不硬塞给他吃他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别无所求。
这种地方有个BGM还是很正常的……
守护者弱弱地说。

距离幻影帝国第五军团长菲尔给守护者下梦境咒、众人将意识潜入梦境帮助守护者脱身,已经过去了两个月有余。
这两个月来,一切风平浪静、安宁祥和,人们也各安其职、一切如故——如果不算上威恩居然放下了那本《烹饪入门》,重新拾起了晦涩难懂的高深魔法书籍的话。人们当然觉得奇怪,都想凑脑袋上去问个明白,却被帝兰一一用眼神拦了下来。
人们不知道,帝兰一眼就明白。当时那场迎击菲尔一行人的战斗,菲尔召唤出拘禁了尤利西斯和弗雷斯特灵魂的傀儡,萨罗斯突然脱离同帝兰的战斗,去拦下菲尔。帝兰抽身出来,转移到亚斯兰和卡琳儿的战斗,那时他经过威恩身侧,看到对方身形有一瞬不可察觉的僵硬。
就这一眼他就明白了。
最后挂风铃许愿,威恩说他自己许了两个愿望。
——第一个是同自己一样的祈求王国和平安宁,第二个……
多半是希望故友的灵魂得到解脱。

尤利西斯,尤利西斯。
摔碎的灵魂被封在四幅画里,皆因爱和恨消失,唯独纯真无暇的童年灵魂得到了存活。
而今却又不知怎么被找到,封进了傀儡,成了他人施暴的工具。
真是可怜极了。
他是威恩那不擅交际沉默孤独的学生时代里屈指可数的挚友,天赋出众又受尽欺凌为了强大堕落的恶魔。
威恩怎么可能不在意。
奥雅王国职业联盟魔法导师威恩,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干净的善意,充足的理性,些许的情义。
帝兰看得很透。那两个愿望,他知道自己绝不会猜错。
帝兰是强于思辨的,他看谁都看得很透。他甚至不需要多费精力,识人用人是一个非凡将才必需的天赋。他看似冷硬,不过是不屑于玩弄手法利用人心而已。
只是当一个人的理性高过了感性,即便他再善于理解人心,他也懂不了自己的感情。
也许他的感情,早就给家国天下了。

那又为什么每回战争,他打完手头的第一战场,选择其他战场去支援的时候,第一个念头都是威恩在哪里?
不知道,也许是保护法师的必要?

帝兰是时刻清醒的,但不是人人都能像他这样清楚明白的。
“还可以许两个愿望?”守护者啧了啧舌。
“威恩,你太贪心了。”洛奇儿撅嘴。
“可我觉得就算两个愿望也不够。首先,我跟帝兰一样,祈求奥雅大陆安宁太平。然后……”威恩只是笑,眼神里一丝别样的情绪都没有流露出来。“我还要祈求自己的料理技术有所突破……”
——假的。你对你真正许的第二个愿望只字未提。
“前者由我来实现。”帝兰不咸不淡地开口,“后者……”
威恩迎上他的目光,两个人都从对方的眼眸中望到了别的东西。
“恕我直言,那基本是不可能的。”
——难于登天。难道你还要去学黑魔法?
威恩低叹一口气,看着他,笑得淡然又无奈。
“帝兰,你这样一本正经地开玩笑真的好么?”
——我要做的事情,我一定会实现。

即便奥雅的其他几位巨头并不像帝兰那样能在战斗和宴会里看出端倪,梅薇的抽泣声从联盟宿舍里传出来的时候,他们也就都明白了。威恩送走梅薇的时候,脸颊上还带着抚慰人心的坚定,等他转过身去,他垂下眸,满满的全是苦笑。
“我听见她要你救尤利西斯。”帝兰眼皮都不抬地翻着公文,面无表情,说得很干脆。
“我会尽我所能。”威恩看了他一眼,很平静,“他们之间的爱很真实。爱也是一种信仰,信仰……是魔法的根源所在。无论出于私人感情,还是出于研究魔法的必要,我都责无旁贷。”
帝兰看上去丝毫没有被他的言语打动,他依旧什么表情也没有。他只是认认真真地批完剩下的两页公文,合上文件。
“让大家感到幸福也是我的义务。我也会尽我所能地协助你。”
“我很高兴。”威恩攥着法杖,靠近过去,抱了一下他,“非常感谢。”
法师的身体总是单薄一些。帝兰下意识地把就要退开的人扣在怀里。威恩一愣,帝兰自己也一愣。然后帝兰很自然地松了手,就像一个慢了一秒的老朋友的拥抱一样。
“自己小心点,黑魔法不是善茬。”
“放心吧。”

帝兰的走神是不会超过三秒的,回忆往往是支离的画面,一晃而过,电光火石。他又沉下心来批阅公文,只有身侧的凌风因为对面没人同他聊天而百无聊赖。
所以神圣庄严的大厅真的已经成了随便说笑的厨房是吧,没人讲话烧蛋糕还不正常了?!
帝兰摇了摇头,继续翻报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摇枫 | Powered by LOFTER